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3/ 18 16:21

满格电服务雪域高原春耕

字体:

    3月16日,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家乡莫冲村,空旷的农田间,桑烟袅袅升起,150台拖拉机排列如长龙蜿蜒。村民身着节日的盛装,笑容满面,一场寄予丰收希望的“开犁盛典”蓄势开启……

    进入3月以来,天气逐渐回暖,西藏各地农区拉开了春耕生产大幕。为做好春耕期间电力供应保障,国网西藏电力持续强化春耕电力设备巡检及临时用电管理,加强春耕用电计量装置管理,及时对破损计量装置进行缺陷整改,全力守护农业生产正常供电。同时,围绕进一步提升办电效率,为农业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证办理”简化流程,依托网上国网App、95598 网站等渠道实现业务可视化。

    据了解,国网西藏电力所属7市(地)、66家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均成立了春耕用电保障工作专班,采取供电服务网格化管理,精准梳理农业生产排灌用电明细。有效做好农排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先保障春耕春灌用电需求。

    “我们每年都会把服务春耕,作为春季供电服务保障领域的重点工作。在此基础上,我们规范执行0.2元/度的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生产电价政策,这是目前正在执行的全国最低电价标准。”国网西藏电力营销部农电处缪学文说。

    下一步国网西藏电力将持续关注全区春耕用电情况,定期检查用户用电设备,加大春耕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护电意识,为2023年春耕工作“保电护航”。(文/陶丹丹、李东淮、喻新怡)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