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3/ 17 12:52
来源: 西藏商报

八廓海关指导多家本土企业获得海关知识产权备案

字体:

    近日,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成功指导一家属地民营企业图形商标获得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截至目前,八廓海关已成功指导西藏自治区特色水产品、农产品等多家本土企业的品牌、图标等获得海关知识产权备案,为促进西藏自治区“水、茶、乳、蜜、菌”等高原特色产品走出国门提供有力的支撑。

    八廓海关供图

    一直以来,八廓海关注重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备案指引工作。通过关企微信群、线下走访企业等形式送“法”入企,大力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普法宣讲活动,引导企业加强商标、外观设计等多种权利维权意识,积极支持企业向海关总署申请备案。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李天利说:“以前我们对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的概念很陌生,通过海关的政策宣讲,让我们对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异地维权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

    八廓海关关长贺文利介绍,下一步,该关将持续提升对辖区企业的针对性帮扶,指导更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为西藏产品走向世界贡献力量。(作者:赵越 通讯员:次仁卓嘎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