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分社“2023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2/ 24 11:47

用上“安心”电 过好“幸福”年

字体:

    雪域高原,寒风凛冽,白雪皑皑。2月16日,国网安徽援藏党支部在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前往隆子县新巴村开展“进群众门,帮群众困,解群众难,暖群众心”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援藏支部同志在向藏族同胞致以节日祝福的同时,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通过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职责,出一份力量,把真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赢得当地藏族群众的高度赞誉。

    隆子县地处西藏山南市南部,喜马拉雅山北麓,平均海拔近4000米。援藏党支部书记席经纬带领同志们顶风冒雪,翻山越岭,深入慰问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询问他们在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主动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藏区同胞用上“安心电”,过好“幸福”年。

    “我在这里有吃有喝,身体也很好,援藏干部呀咕嘟!”土旦催成老人紧紧握着席经纬的手说到。通过翻译得知,老人今年已有87岁高龄,西藏和平解放之前,他是农奴主家的一名“差巴”,经常遭受农奴主的毒打。西藏和平解放之后,他恢复了自由,有了自己的田地,生活越来越好。老人总是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每个月都可以领到养老金、边民补助,现在的生活真幸福。老人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得知老人有一个女儿叫康珠卓玛,独自抚养孩子,生活非常拮据,支部给孩子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并当即决定与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每年提供助学金,帮助孩子早日成长成才。“谢谢你们的帮助,以前生活很困苦,现在政府为我们盖了房子,修了马路、通了水电,我们都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国家。”康珠卓玛难掩心中喜悦。

    支部宣传委员张宁通过翻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党的兴边富民政策,支部毛海云同志主动排查家庭用电设施隐患。援藏同志们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温暖,送到藏族同胞的心坎上。

    东西帮扶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国网安徽援藏党支部14名同志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区共建,爱心帮扶等公益活动。他们时刻以皖电“忠诚、实干、创新、争先”文化理念为导向,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在各专业领域助力西藏发展。栉风沐雨砥砺行,踔厉奋发向未来。他们勇毅前行,让青春在援藏工作中绽放绚丽之花!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王军】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