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分社“2023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2/ 02 15:18
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大学科研成果获2022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

字体:

    2月1日,记者从西藏大学获悉,该校4项科研成果获得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

    西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平措达吉说,2022年度西藏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申报5项科研成果参评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其中,理学院拉琼教授团队申报的“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与典型物种适应性机制”、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尼玛扎西教授团队申报的“藏文古籍文献数字化技术研发和应用”、医学院崔超英教授团队申报的“藏族人群对高原低氧环境的生理适应特征及其调控机制”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马海林教授团队申报的“氧代谢调控人类高原环境应激与适应的机制与干预策略”获得二等奖。西藏大学在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评奖中取得了好成绩,尤其是荣获一等奖的项目数量突破历史新高,极大激励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是我区政府部门负责评选的省(区)级科技奖。2023年初,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22年度共有21个项目(个人)获奖,其中杰出贡献奖1人,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通讯员 拉穷 记者 郑璐 袁海霞)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