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12/ 09 11:38
来源: 新华社

西藏出台19条措施激励育才引才留才

字体: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12月8日发布消息称,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西藏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该措施共19条,从育才、引才、用才、留才等方面制定激励政策,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据了解,西藏将实施“珠峰英才”计划,每年遴选支持一批珠峰战略人才、珠峰领军人才、珠峰拔尖人才、珠峰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在5年支持期内给予生活补贴和项目经费支持,项目经费最高可申请1000万元;实施学历提升行动,支持在职人才攻读研究生,并协调全国顶尖高校为西藏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

    在引才方面,支持引进人才或区外人才申报“珠峰英才”计划。加大柔性引才支持力度,参照进藏干部工资补差相关规定对柔性引进人才给予工资补差,并对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用人单位给予工作经费补助。转变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方式,提高引才待遇,强化引进高层次人才编制保障等。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还将在用才留才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比如支持科研创新平台成长,对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等给予经费支持,推行“珠峰英才卡”为优秀人才提供工作生活便利和优待服务,采取多种方式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等。(记者陈尚才)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