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11/ 28 17:35
来源: 珠峰云APP

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字体:

    为坚持思想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在建行西藏自治区分行高高飘扬、把向领航,近日,建行西藏区分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上,区分行党委书记王子良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

    思想照亮航向,旗帜引领方向。王子良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同时,我们要聚焦思想内核,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全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和总分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西藏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如何永葆忠诚本色、擦亮奋进成色、点燃斗争亮色,共同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底色”?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习宣传,持续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讨。要抓好学习教育、培训辅导、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网点,有步骤、分层次、全覆盖地传导到基层。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王子良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作风建设,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大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定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形成“严”的主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行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王子良要求分行深化新金融行动,围绕社会民生,持续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分行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新金融行动,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持续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持续服务好西藏社会民生。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围绕短板弱项,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风险防控底板。要压实风控主体责任、完善渠运风控体系、强化维稳和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内控合规管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对此,王子良强调,要抓好选人用人,围绕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把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各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和 “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和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干部基层锻炼和锤炼,尤其是将阿里、那曲作为干部锤炼的基地,强化干部梯队建设,加快女干部和民族干部培养,拓宽人才招录渠道,建立完善招人、育人、用人、留人机制,夯实人才基础。做好青年员工的职业成长规划,强化金融科技、乡村振兴等各类各层级新金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青年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协会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动青年工作。

    区分行党委成员、资深副经理,区分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代表罗丹、办公室党支部、宇拓路支行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