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11/ 25 11:42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三早三抓”为主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早学习,抓学深悟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全程收看、党委先学、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做到真学真信、常学常新、善学善为。以上率下带动学。党委坚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部组织深入学。党支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采取视频联学、线上分享等方式持续开展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档、不降温”。党团合力互动学。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充分用好用活群团阵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研讨线上座谈会,通过交流形成传导效应,汇聚奋进力量。联系实际笃行学。要求全体员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动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全力推动雪域高原“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

    早宣传,抓广泛动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明确工作要求,促进全员参与。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统筹谋划、严密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日常学习教育面向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全行员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抓好舆论宣传,营造热烈氛围。通过广覆盖、多领域、全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行范围内营造了浓厚氛围。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持续加大二十大学习宣传。订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助材料,持续充实学习内容。区分行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学习要点等内容,大力宣传、深入解读,营造“时时受熏陶、处处是课堂”的学习氛围。      

    早部署,抓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促进业务发展相结合,牢牢把握国家战略总方向和“三农”工作总要求,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指导工作的举措和推动发展的实践,紧密围绕西藏“四件大事”,持续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西藏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5.89亿元,成功审批并投放全区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3.67亿元,有利支持西藏稳经济大盘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刘瑾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