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11/ 17 17:37

西藏山南:甜茶馆里话党恩 花样宣讲沁人心

字体: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结莎社区二组群众普布卓嘎正在用国家通用语言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

    11月16日,西藏山南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市文明办在乃东区结莎社区二组甜茶馆联合开展“甜茶馆里话党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茶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暨“读书班”进社区分享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社区群众促膝交谈,聊变化,话发展,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在话党恩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中,宣讲员索朗旦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积极互动,社区居民拉巴卓玛、普布卓嘎、扎西卓嘎和西洛深情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小问答。“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三个离不开’是什么?”……大家踊跃抢答起来,在领到小奖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一杯杯甜茶驱走冬日寒意,一句句话语暖进群众心田。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谈起十年来身边的生活变化。

    “现在我们的衣食住行各方面越来越好,社区建设得越来越美,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社区居民扎桑高兴地说。

    市委组织部党员先锋志愿者赵冰冶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开展此次活动,给我们各志愿服务队搭建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以‘宣讲+’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贴近群众,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今后我们将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更多群众身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我们和群众坐在一起,谈学习感悟,话身边变化,深入互动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下一步,我们将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作表率,更好履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市委宣传部党总支纪检委员边旦达瓦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