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11/ 13 16:49
来源: 学习强国

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减免租金助企纾困

字体:

    近日,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落实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西藏自治区政府国资委关于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工作部署安排,把租金减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按照“应免尽免,应减尽减”的原则,积极为自有门面房承租户减免3个月房屋租金188.77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活力。

    “我们一年的房租是128万元左右,上半年减免了3个月租金,最近又减免了3个月租金,让我们省下了64万多元钱,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压力。”拉萨市宇拓路如家精选酒店负责人张龙收到了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退租款时高兴地说道,并为烟草行业彰显的国企担当连连点赞。“因为疫情原因,随着游客减少,我们酒店的销售额也随之下降,再加上员工的工资开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能够减免半年租金,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真是太感谢了!”

    为了做好本次租金减免工作,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起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租金减免工作组,深入学习减免政策,制定减免方案,召开减免工作专题会议,明确租金减免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访等方式,掌握房屋承租户经营现状,宣讲党和政府惠企纾困政策,指导承租户提交租金减免资料,确保此次租金减免政策应知尽知、房租应免尽免。认真对照租金减免政策,严格实施资格审查,逐一签订《租金减免协议》,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租金退还,下半年租金推迟到2022年12月底征收。对转租、分租房屋的,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减免租金政策有效落实到实际承租人。建立健全房租减免工作台账,深入查摆和解决租金减免政策落实过程中的不足,确保减免不漏一户、不少一分钱。

    2022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分两次累计为承租户减免6个月租金345.04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对市场主体经营的负面影响,充分彰显了央企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贡献了烟草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柑丹鸯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