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8/ 23 17:06
来源: 西藏日报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倡议书

字体:

    亲爱的广大市民(居民)朋友们、各有关单位: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规范做好垃圾投放工作,切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避免二次污染,我们特此倡议:

    一、践行垃圾源头减量。通过“光盘行动”、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品等方式,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尽量减轻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收集的负担。

    二、涉疫防护用具分类投放。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涉疫防护用具,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包好后,并进行消杀后投放至生活垃圾分类“其他垃圾桶”。物业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垃圾桶、生活垃圾投放点周边的消毒频次,并及时规范归集生活垃圾。

    三、高风险区域不出门扔垃圾。高风险区域要将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含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口罩等)沥干、消毒,采用加厚或2只垃圾袋(防止垃圾袋破裂),袋装后扎紧袋口,再对垃圾袋消毒,由物业等有关部门上门收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进行规范处理。

    四、中低风险区域分时有序投放垃圾。中低风险区域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将生活垃圾装好扎紧,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分时投放至生活垃圾收集点。投放生活垃圾时做好个人防护,严禁聚集。

    五、主动参与自护自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每一位市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8月22日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