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8/ 04 16:56
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西藏健康管理质控会召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西藏行动,全面提升西藏地区健康管理水平,健全全国健康管理学专业组织体系,7月31日,由西藏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办,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承办的“西藏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西藏自治区健康管理质控会”在拉萨成功召开。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专程前往会场并致辞。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清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部分,是西藏自治区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对今后西藏自治区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叶小勇处长在致辞中希望西藏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区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西藏健康管理由单一的健康体检向系统的健康管理转变。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彭斌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作为挂靠单位,将大力支持西藏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的工作,保障各项任务顺利开展。

    学术报告会上,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清教授、候任主任委员刘玉萍教授、常委兼秘书长王占山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健康管理学专家,以及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那曲市人民医院等区内医院的健康管理学科带头人,分别围绕国家健康管理政策理论、健康体检流程瓶颈问题、健康管理创新融合发展、健康体检超声医学质控标准、健康体检重要异常结果管理等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为来自雪域高原7地市十余家各级医院的健康管理工作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实际,努力为推动西藏自治区健康管理事业发展和建设“健康西藏”贡献力量。(王菲)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