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22 13:04
来源: 快搜西藏

研讨会、文艺演出……这几天那曲索县好热闹!

字体:

    7月18日至20日,以“极地藏北·生态索县”为主题的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索县亚拉镇举行。研讨会期间,除了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学者带来的精彩演讲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以及展销活动。

    7月18日上午,随着宣传片《领略》震撼播放,近年来,索县在生态环境、人文地理、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崭新画面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此次研讨会也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正式开幕。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西藏大学、生态环境部等区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等围绕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同时,为更好地了解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情况,18日下午,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先后前往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赞丹寺进行实地调研。在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看着珍贵的历史图片、烈士使用过的器物、震撼人心的数字,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读着一段段历史记录,时间仿佛回到了革命烽火燃遍索县乃至西藏的峥嵘岁月。同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索县县委、县政府带领五万群众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社会经济、生活水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一同前往赞丹寺,站在赞丹寺从最开阔的视角俯瞰全县改革规划景象。

    当天,索县还围绕“绿色和环保”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向赴索县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以表谢意。文艺汇演在《新时代折嘎—六瑞长命》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大饱眼福,不少人还用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瞬间。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因其奇特的地形特征,布加雪山有着四季的独特风景,即山顶终年积雪,而山下有盛开的鲜花。19日上午,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先后深入到布加雪山旅游景区针对餐饮住宿、旅游基建、环境保护等进行了调研。

    19日下午,“金点子 金牌子 金链子”评选活动,同时,启动了索县“2022年度具有影响力的十位人物”评选活动。据悉,今年10月,将会对评为索县“2022年度具有影响力的十位人物”获奖者进行隆重表彰。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前往观影厅观看了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电影。

    20日上午,“极地藏北 生态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第二次会议如期召开,现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针对索县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专家的精彩演讲,为推进索县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紧接着,“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闭幕仪式举行,现场为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敬献哈达,并颁发了聘书,以更好地建设生态索县。

    20日下午,索县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开展了“乡村振心 那曲奋进”表彰会议。伴随气势磅礴的舞蹈和优美动听的歌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现场,为索县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当晚,索县文化广场上大家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锅庄,一团篝火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整个场面灯火相应又不失温馨的色彩,让远道而来专家学者感受到索县儿女的热情好客。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