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分社“2023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21 19:16
来源: 新华网

六大平行论坛!细数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亮点

字体:

    新华网拉萨7月21日电(达珍)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拉萨举行。作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唯一京外城市独立举办主题峰会除主题峰会、开幕式外,拉萨峰会根据数字经济主要门类和拉萨各功能园区实际特点,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拉萨文化创意园区设置个数字经济平行论坛。

    ——数字治理平行论坛

    聚焦城市运行管理、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智慧交通等方向,由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致力研讨数字转型及发展,延展数字治理的实践空间,改进数据资源管理模式,建构更为理想的拉萨数字治理发展新态势

    ——数字基建平行论坛

    聚焦国家“东数西算”产业布局和拉萨5G网络建设、算力中心和存储中心建设等方向,由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宁算科技集团在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论坛主题在于布局能源端,有效利用西藏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实现创新绿色协同发展,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数字共享平行论坛

    聚焦设施共享开放、数据共享应用、数字金融等方向,由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中国铁塔拉萨分公司在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致力研讨物联网、视联网在数字经济发展时代的新面貌。

    ——数字安全论坛

    聚焦网络信息安全、工控信息安全等方向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藏高驰科信集团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致力于研讨如何保障本地信息安全防护,助力西藏数字经济产业稳定发展。

    ——数字文旅平行论坛

    聚焦数字文化文物、数字文创、智慧旅游等方向,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联合唐卡协会在拉萨文化创意园区举办;研讨西藏数字文旅发展未来,文旅产业转型,以数字经济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的经济新态势。

    ——数字赋能平行论坛

    聚焦智能制造、数字工厂、工业互联网建设、智慧园区等方向,由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通过数字赋能展厅、数字小屋等设施,展示以数字基础驱动的数字化实践,体验智能新制造、智慧新出行、智慧新生活等。

    基于六大数字板块平行论坛,本次活动还将面向社会公众在大会期间组织数字经济体验活动,筹划了数字音乐节、数字集市、数字文创体验等特色活动,让广大群众走进实际应用场景,体验数字经济的前沿创新和发展成果,让数字经济“可见、可感、可触摸”,助力拉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