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07 11:56
来源: 文化西藏

全区民歌大赛(歌王、歌后选拔赛)来啦

字体:

    首届文化艺术节群众文艺活动“讴歌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全区民歌大赛(歌王、歌后选拔赛)来啦!

    此次民歌大赛(歌王、歌后选拔赛)面向全区各族人民,将于7月25日正式开始!

    通知如下

    首届文化艺术节群众文艺活动“讴歌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全区民歌大赛(歌王、歌后选拔赛)的通知

    为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文化深度融合,加强我区地(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扩大传统文化影响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按照文化厅统筹安排,经群艺馆党委研究,拟定于2022年7月25日—28日在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室外举办,“讴歌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全区民歌大赛(歌王歌后选拔赛),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不动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厅系统干部职工“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意识,努力发挥文化工作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名称

    “讴歌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全区民歌大赛(歌王歌后选拔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

    协办单位:各地市文化(文旅、文广)局

    四、活动安排

    歌手比赛、惠民演出

    (一)歌手比赛

    7月25日全天报到(柳梧新区达东村)指定宾馆。

    7月26日,全天复赛。

    7月27日,全天决赛。

    7月28日,惠民演出。

    五、报名及比赛要求

    1、具有一定民歌演唱技能的歌手均可报名参赛。由各市(地)文化(文旅、文广)局统一在本地区报名、选拔后,组成不超过6人(含领队1人)的代表队参加。

    2、演唱形式可为独唱、重唱、组合等,在充分展示民歌演唱水平的同时,保持本民族民歌的传统风格特点。

    3、所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4、为便于比赛和表演,参赛歌手每人限报2首曲目,伴奏形式以伴奏带为主,亦可适当增加特色乐器。所有歌手上交参赛曲目,于7月10日前报送组委会进行审核。

    5、各代表团提前传送选手个人资料:(姓名、性别、年龄、演唱类别、曲目名称、歌词、选送单位等)。

    6、市(地)集中排练、演出服、食宿、交通、补助、音乐制作费、拉萨往返交通费等自理。在拉萨比赛期间食宿、交通费用由自治区群艺馆承担(不在本通知要求规定范围内的费用自理)。节目主要紧扣心向党、心向祖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文化人担当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西藏等主题,采用载歌载舞、无伴奏演唱、弹唱等多种表演的形式歌唱美好生活、和谐社会、民族团结,歌颂劳动与爱情等具有本地民族特色的民歌(山歌),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展示文化魅力,体现地域特色,增强视觉效果。

    六、奖项设置

    民歌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工作分工

    1.文化厅负责邀请出席领导、邀请主持人、联系宣传媒体、各地市下发通知等。

    2.区群艺馆负责节目串连、舞台美术及场地布置、节目录制和网站发布、节目主持串词等。

    具体联系人:占堆

    联 系 方 式:13889014446(总导演)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