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02 17:31

“喜迎党的二十大,珠峰蓝焰保平安”日喀则支队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质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先锋意识,激发全体党员指战员爱党、爱国、爱民的政治热情,日喀则支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向党的101岁生日献礼。

    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

    支队各级将“七一”庆祝活动与党员过政治生日有机结合,利用集体学习或开会等时机,由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现场宣读“政治生日”感言,向支部汇报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共同探讨研究解决办法。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支队机关党委积极对接市委党校,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珠峰蓝焰保平安”为主题,开展参观见学活动,支队在家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市委党校老师从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出发,积极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接受思想洗礼,深化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活动最后,支队机关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赠送了红色书籍。

    图片支队各级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一部红色专题电影

    各级广泛运用电视、红门影院、手机等视频载体,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敢叫日月换新天》《血战湘江》等红色电影,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帮助指战员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坚定指战员入党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激发许党报国、崇尚荣誉、锐意进取的豪情斗志。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支队各级充分利用党团活动室、队史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场地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同时广泛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模范”活动,教育引导老党员树榜样,新党员强党性。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入党初心和党员标准,查找差距、校准方向,进一步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增强了投身消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一次慰问

    支队始终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为基层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七一前夕,各级提前部署、全面摸排,结合队伍实际开展走访慰问,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亲自带队下沉基层,集中组织党员到辖区老党员、贫困户、敬老院等地方开展义务劳动及送政策、送技术、送文化、送服务等丰富多彩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

    下一步,全市消防队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标国家队和主力军的职能定位,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从意识,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主力”,在队伍建设发展中“显身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向着既定目标,加压奋进,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整体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献出满分答卷。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柑丹鸯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