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6/ 30 14:41
来源: 人民网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开展操作员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字体:

    为加强技能人才工作,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强企工程,日前,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开展了为期5天的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来自西藏7家地市公司的100名学员参加考评。

    启动仪式。图片由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提供

    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丹拥拉姆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提出了一系列加强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支持各企业加强各层级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落实企业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加快推进企业各层级技能人才的快速成长。”

    启动仪式。图片由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提供

    “开展加油站操作员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落实集团公司落实‘加快核心骨干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技能等级认定更好服务生产需要、推动技能人才评价组织实施体系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也是公司职业技能人才计划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构建高、中、初级技能人才梯次发展的职业技能人才高地,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术坤说,“希望广大员工坚持向书本学习,丰富知识,健全理论知识体系,同时立足实际,通过实践操作是掌握过硬本领,提升自身能力,为努力建设‘西藏特色一流销售企业’贡献力量。”

    登记认定现场。图片由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提供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以人才强企为主线,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中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建立了初、中、高级技能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制定了激励措施,实现了技能等级直接与薪酬待遇挂钩。此次技能等级认定涵盖了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三个层级。考试由理论考试、实操考试两部分构成。理论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实操考试通过“平板”考评打分,在节约成本、节省人力的同时,可以实现对考试项目的自动归类分析,为下步有重点地针对考生的薄弱环节开展培训、提升综合技能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旦增努布】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