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5/ 20 18:43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省大骨节病救治工作专班在藏考察圆满结束

字体:

    新华网拉萨5月20日电(记者王泽昊)5月6日至5月12日,湖北省大骨节病救治工作专班在西藏山南市、拉萨市、昌都市进行了考察调研。此次考察,主要在前两批西藏大骨节病患者手术治疗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山南市、昌都市大骨节病救治工作现状,细化实化优化救治方案,配合支持当地按期完成消除大骨节病存量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此次湖北省大骨节病救治工作专班先后对山南、拉萨、昌都的医疗设施、湖北省产业援藏、医疗援藏、科技援藏等18个重点项目,以及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昌都市洛隆县人民医院、卡若区人民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专业科室的基本硬件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同时,还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交流,全面了解当地大骨节病救治工作现状,看望慰问了9名大骨节病人。

    考察团看望慰问大骨节病患者。

    “此次调研考察历时7天,行程近万里。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我们基本掌握了西藏山南市、昌都市、拉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摸清了山南市、昌都市大骨节病存量现状和患者的心声;对接优化了大骨节病救治工作方案。”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谭徽在说,下一步,将制定大骨节病治疗技术规范,迅速成立医疗专家组,拟定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确保在上半年基本完成山南市消除大骨节病存量的任务。

    据了解,此次工作专班由来自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直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疗专家及湖北嘉一三维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14名人员组成。(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