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2/ 22 12:37
来源: 新华网

西藏摄影家【第22期】:旦增

字体:

    编者按:对于众多摄影家来说,西藏可谓是摄影的天堂。连绵的雪山、广袤的草原、变幻无穷的光影、独特的民俗风情为镜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摄影条件。正因为如此,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西藏产生了一批批卓有成就的摄影大家,他们用镜头记录身边的变化,用光影书写神奇的西藏。《西藏摄影家》是新华网西藏频道为摄影家们开设的一个展示平台。在这里,您将领略到大家的风采;在这里,您将看到大师们镜头下最为精彩的瞬间。

    本期摄影家:旦增

    旦增,1992年4月在西藏日报社藏文编辑部编采室工作,1998年调至西藏日报社摄影部工作。

    从事摄影新闻工作18年来,旦增始终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着西藏的发展与变化。他曾多次出色完成重大宣传报道任务,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属林芝易贡抢险救灾报道,他扛着一大推摄像器材,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抢险救灾第一线,拍摄了大量的珍贵资料,后来被评为先进个人。对于旦增来说,这种报道任务可谓家常便饭,当然获得的荣誉也不胜枚举。其中2011年他被评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数次被评为西藏自治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如今旦增已成为一名党的优秀新闻工作者,他拍摄的作品数次荣获全国省、市、区党报新闻一等奖,许多作品入选到赴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匈牙利东欧三国的图片展览,以及全国和全区的重大图片展览,多部摄影作品发表在《中国西藏》、《珍藏》、《西藏政协》、《西藏宣传》等全国及区内杂志、期刊上。

    18年的摄影新闻工作中,旦增多次报道过领导同志的相关重大新闻事件,更是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西藏跨越式发展的进程。

    一位老摄影工作者曾对旦增说过“基层才有好新闻”,自此他抽出闲暇时间,深入乡间小路,用脚步丈量西藏的土地,用心灵体味西藏的变化,让更多的人通过镜头感受西藏独一无二的人文与自然景观。

    更多作品,下期再见!

【纠错】 【责任编辑: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