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2/ 08 12:35
来源: 新华网

西藏摄影家【第20期】:卓·丹增曲培

字体:

西藏摄影家【第19期】:姜松

    编者按:对于众多摄影家来说,西藏可谓是摄影的天堂。连绵的雪山、广袤的草原、变幻无穷的光影、独特的民俗风情为镜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摄影条件。正因为如此,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西藏产生了一批批卓有成就的摄影大家,他们用镜头记录身边的变化,用光影书写神奇的西藏。《西藏摄影家》是新华网西藏频道为摄影家们开设的一个展示平台。在这里,您将领略到大家的风采;在这里,您将看到大师们镜头下最为精彩的瞬间。

    本期摄影家:卓·丹增曲培

    卓•丹增曲培于1989年在西藏当雄县出生,2008年加入西藏摄影家协会;2011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2013年5月调入西藏自治区文联摄影家协会驻会工作。

    从学生时代的业余爱好到如今的本职工作,在八年多的摄影道路上他一直不懈努力。

    他的作品《马背上的目光》、《我们生在科技时代》、《雪域阿妈啦》等曾在很多摄影大赛中获得过不同等级的奖项,今年他又荣获中国文联资助的“青年文艺扶持基金奖”。

    卓•丹增曲培的作品多以人物、纪实类为主,本期我们一起来欣赏他镜头下的西藏人物。

    身着安多服饰的青海老阿妈

    身着普兰服饰的阿里男子

    戴着长耳坠的藏戏舞者

    戴着头巾的山南老阿妈

    牛皮船舞传承人扎桑

    身着扎巴服饰的那曲申扎姑娘

    身着当雄服饰的旺姆

    扎细辫子的阿佳

    拿着铙(náo)钹(bó)的热振寺僧人

    身着普兰服饰的小女孩

    更多作品,下期再见!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