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2/ 07 16:32
来源: 新华网

西藏大面积降雪多条道路受阻武警官兵连续鏖战确保国道畅通

字体:

    新华网拉萨2月7日电(陆文凯 唐柏生 董尼么太 李鑫宇)2月3日以来,受南支槽影响,西藏境内气温骤降,出现大面积降雪天气,藏东南地区普降暴雪,造成川藏线和新藏线多路段严重积雪,积雪平均厚度近20厘米,部分风吹雪路段厚度达50厘米,致使过往车辆人员出现滞留。

    图为2月5日武警官兵帮助滞留群众安装防滑链。新华网发(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提供)

    险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迅速启动道路抢通预案,分别从阿里地区、林芝市、昌都市多个方向派出专业骨干力量和抛雪机、除雪车、破冰机、装载机等大型救援装备赶赴灾害现场实施抢通。

    图为2月4日武警官兵使用多种装备协同作战抢通道路。新华网 发(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提供)

    因灾害现场平均海拔处于4000米以上,加之持续降雪不断,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给整个道路抢通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为尽快清理路面积雪抢通道路,武警官兵采取“人歇机不停、分段抢通、先通后拓”的方法进行全力抢通。

    图为2月4日武警官兵在有序清理路面积雪。新华网 发(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提供)

    截至2月6日12时30分,经过连续4天的艰苦奋战,因降雪受阻的川藏线和新藏线已恢复道路通行,受阻滞留的车辆人员,在武警官兵的指挥下全部安全顺利通过。目前,武警官兵还在持续对部分背阴结冰严重路段进行破冰处理。

    图为2月3日武警官兵对受阻滞留车辆人员实施救援。新华网发(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提供)

    武警官兵提醒:西藏高原条件艰苦,部分路段无通讯信号,为确保行驶安全,过往司乘人员务必关注天气状况选择出行时间,避免夜间长途行驶。(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旦增努布】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