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1/ 06 12:42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侧记:锚定新目标 阔步新征程

字体:

    1月4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在西藏人民会堂开幕。

    自治区人大代表、波密县扎木镇桑登村妇联主席卓玛步入会场时开心地说:“过去一年,在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里的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今天上午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我们还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我相信这一定会是一份硕果累累的报告。对于未来,我也是充满了信心。”

    上午9时40分,大会开幕,会场内全体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全区各族儿女沐浴幸福,共祝党的百年华诞,同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向新征程。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攻坚,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增长7%左右;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启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100个,实施帮扶项目2126个;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粮食产量106.5万吨,青稞产量82万吨,创历史新高……

    这是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字、一项项温暖民心的举措,记录着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如潮的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回荡,既有对成绩的肯定,更有对未来的期许。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我们要聚焦“四个创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育壮大高原特色产业、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代表们,纷纷畅谈自己内心的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政府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部署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回去后,我将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把本职工作做好。”自治区人大代表、丁青县觉恩乡党委委员嘎玛泽加说。

    非凡成绩来之不易,伟大使命催人奋进。希望的种子已经播下,唯有奋斗,才能收获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记者 史金茹 朱杉 德吉普尺)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