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2/ 27 17:41
来源: 新华网

西藏首批加油站充电桩投运

字体:

    近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拉萨分公司中和加油站安装的两台充电桩启用,标志着西藏首批加油站充电桩投运。

    工作人员在拉萨中和加油站讲解充电桩的使用情况(12月23日摄)全贵川 摄(新华网 发)

    “原来充电需要多跑五六公里外找充电桩,如今在家门口充完电就可以出车了,省时又省钱!”家住拉萨西郊中和加油站附近的新能源快车司机索朗师傅说。

    “西藏生态环境脆弱,清洁型新能源应用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环保意义。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因地制宜,在传统加油站的基础上增设充电服务,采用‘即插即充、扫码支付、有序充电’等技术,满足新能源车辆的充电需求,同时不断完善加油站服务功能和丰富能源供应结构,为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后期打造综合能源供给站奠定基础,对引领西藏加油站传统服务方式的转型开启了先河。”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郭广海介绍。

    “十四五”期间,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将在109、318等国道上合理布局LNG加气(混合)站,稳步实施库站光伏项目,在拉萨等中心城市部署建设“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站,探索加油站由传统油品销售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站的转型,以科技引领实现“双碳”目标,确保企业生态责任有效落实,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石油”力量。(文/文德成)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