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2/ 24 17:56
来源: 新华网

西藏:关爱小乳牙,为高原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字体:


    新华网拉萨12月24日电(王军 旦增努布)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舒客、舒客宝贝、南方周末联合发起的“2021年高原儿童口腔健康护航计划”西藏行在林芝举行。

    12月17日,薇美姿集团董事总经理曹瑞安为学生们讲解口腔健康知识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薇美姿集团董事总经理曹瑞安、企业联合创始人余立涛以及来自青苗儿童口腔医生等20余人走进西藏林芝,在巴宜区百巴镇小学等三所学校进行了口腔知识科普与检测、口腔护理工具发放等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龋齿依然是高原儿童口腔存在的核心问题。龋齿率高达94.5%,错颌畸形率为49.2%。

    12月17日,薇美姿集团联合创始人余立涛为学生们讲解口腔健康知识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儿童期是保护牙齿的关键时期,牙齿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会影响孩子的面容正常发育。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孩子的将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薇美姿集团董事总经理曹瑞安说。

    12月17日,来自青苗儿童口腔医生为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测。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本次口腔检测结果、微笑课堂情况,与校方交流并进行深入分析。巴宜区百巴镇小学校长次仁达瓦表示,开展本次口腔健康活动,对预防和减少儿童口腔疾病的发生,提高全校学生的口腔健康水平,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月17日,活动公益团队和学生们合影留念。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据悉,今年4月,薇美姿集团的公益团队先后贵州、四川西藏省区的近百所学校实施了高原儿童口腔健康护航计划。(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