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2/ 03 19:55
来源: 新华网

回望林周农场: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字体:

    林周农场始建于1966年,是当地干部,进藏干部和知识青年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于乱石遍地的荒凉河滩上创建的。

    走在今天的林周农场小路,一排排窑洞映入眼帘,当年栽种的白杨树高大挺直,像是在诉说着建设者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走进翻新后的窑洞,依旧可以看到当年石块垒起的痕迹,窑洞里摆放着当年建设者们使用的生产生活工具。

    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之际,首批117名北京支边青年告别家乡,参加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

    此后,一批批支边知识青年来到林周,成为西藏农垦事业的中坚力量。

    他们在物质条件相对落后的年代,闯过饮食关、缺氧关、语言关等等困难,发扬“老西藏精神”,战天斗地,在荒原上建设粮仓。

    1972年,为了更好地发展农业,他们发扬敢想敢干的精神,战冰水、斗顽石,历时三年建成当时西藏的第一大水库——虎头山水库,直到今天仍在运转着。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