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30 20:17
来源: 新华网

西藏:企业助力农牧民转移就业

字体:

    新华网拉萨11月30日电(殷小燕)“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搬迁就业”“扶民助民解决就业,真情关怀亲如一家”。近日,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东分公司收到两面金灿灿的锦旗……

    今年6月,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筹备启动运营时,急需大量物业工作人员。作为合作单位的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东分公司启动就业帮扶工作,在那曲市安多县、尼玛县、双湖县以及山南市等多地专项招聘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其中,仅在安多县第二批搬迁群众森布日安置点就招了89人。

    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政府、尼玛县荣玛乡政府送来的两面锦旗,一是为了感谢该企业帮助搬迁点群众实现转移就业,二是鼓励企业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

    “收到锦旗非常暖心,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西北区域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曹佳说。

    来自西藏安多县搬迁安置点的群众在清扫作业。(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东分公司供图)

    “为了让大家顺利实现转移就业,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我们安排了一系列专业培训,包括业务流程训练和设备操作,让大家快速掌握岗位技能。”曹佳介绍,通过技能培训,在T3航站楼正式运行后,所有转移就业群众实现顺利上岗,物业服务工作得到一致好评。

    此外,为了让搬迁群众更好地融入企业,每逢节假日该企业还专门组织各种联欢活动,走访慰问员工家人送去关怀,增强实现就业的员工在企业中的归属感。

    乐业才能安居,而促进就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一。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东分公司将持续配合当地政府,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岗位,让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次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