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19 19:18

林芝依托禁毒主题文化广场推动毒品预防教育

字体:

    林芝市禁毒文化广场一角。(林芝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供图)

    近日,西藏林芝市首个禁毒文化广场投入使用。林芝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依托城市公园,抓实禁毒阵地建设,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禁毒主题文化广场,着力构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体系。

    该禁毒文化广场突出“防范新型毒品的危害”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毒品常识、拒毒知识以及防范新精神活性物质、认清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相关禁毒展板展示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等规定,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共享幸福健康生活。

    群众在林芝市禁毒文化广场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林芝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禁毒文化广场开放后,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前来观看,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通过观看现场案例、相互讨论等方式了解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自身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该禁毒文化广场的建成,补齐了林芝市户外禁毒教育阵地缺乏的短板,进一步丰富了禁毒宣传载体,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推动了禁毒宣传教育持续、科学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