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08 1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那曲市消除海拔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

字体:

    西藏自治区官方5日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那曲市2021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发布会显示,截至2021年9月,那曲市已完成海拔4300米以下的“无树村”“无树户”消除任务。

    新闻发言人介绍,近年来,那曲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其中,那曲市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完成了海拔4300米以下的“无树村”“无树户”消除任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格局全面形成。

    资料显示,那曲市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氧气含量低,气候干燥,冬季气温最低可达零下40摄氏度。恶劣的环境使当地形成了以高寒荒漠草原为主的植被类型,这里曾是中国唯一没有树木绿化的地级城市。

    另据发布会介绍,为遏制国、省道沿线、旅游景区和城乡“白色污染”,那曲市要求各市场主体全面禁止销售和使用非降解性塑料包装袋,并发动干部群众每周定期对重要道路沿线、景区、河道、牧场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重拳治理“白色污染”。(记者 冉文娟)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