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0/ 05 11:30
来源: 新华网

西藏林芝“生命礼赞”牦牛画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字体:

    10月3日,在拉丁嘎村乡村艺术馆开幕的牦牛绘画展。(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拉萨10月4日电(记者刘洪明)10月3日,一场妙墨精笔的“牦牛绘画展”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拉丁嘎村的乡村艺术馆举行,画展以“生命的礼赞”为主题,表现了画家张晓飞对高原牦牛的执着艺术追求。画展以“探索并实践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65幅有关牦牛的画作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文化助力乡村”的崭新起航。

    “‘牦牛精神’与艺术家创作精神高度相应。”国家一级美术师、林芝画院院长张晓飞说,“这次画展意在激活乡村文化艺术交流空间,突出乡村文化地域特色,本质上是在探索一条艺术促进传统村落振兴、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道路。”

    10月3日,画展展出的部分作品。(受访者供图)

    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张晓飞携几位艺术家利用拉丁嘎村废弃的旧宅基地创建了“比日巴艺术部落”。艺术家们在建筑原貌的基础上,建立乡村民俗记忆馆、艺术工坊和艺术展览馆,融入了绘画、石板画、根艺等当地艺术元素,借此将拉丁嘎村打造成结合藏族民俗文化和创新艺术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10月3日,画展上展出的国家一级美术师、林芝画院院长张晓飞的作品。(受访者供图)

    10月3日,西林芝市巴宜区拉丁嘎村一景。(受访者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