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0/ 01 12:46
来源: 新华社

西藏紧盯节点纠“四风”:今年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36件

字体:

    新华社拉萨9月30日电(记者陈尚才)那曲市索县水利局原局长郝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工布江达县分局局长唐旭违规组织干部职工公款吃喝……日前,西藏自治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据介绍,今年西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36件,其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29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1起。

    “一个个案例和一组组数据表明,少数党员干部仍然无视党规党纪,特别是在过节期间,容易放松警惕,甚至在重压之下花样翻新和隐形变异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禁而未绝。”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逢春介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早打招呼早提醒,将监督关口前置,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同时,西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紧盯节点,下大力气纠“四风”树新风。拉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扎西泽姆介绍,拉萨市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针对顶风违纪问题趋于隐蔽的情况,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通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严查快处,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